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2015年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分论坛精彩纷呈


时间:2015-11-11 17:10:29 分类:行业动态


11月5-6日在青岛黄海饭店举办的2015年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上,举办了6场议题广泛、学术气氛浓郁的分论坛。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德国能源署、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国家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以及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领导针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行业涉及的标准与评估、技术发展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本届大会分论坛开设了超低能耗建筑标准与评估、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保温体系、被动式超低能耗门窗与遮阳系统、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与室内空气品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能源系统、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设计、施工与实践6个分论坛。共有50余位行业领导、专家、企业家发表了演讲。参会代表热情参与,每个分会场座无虚席,台上台下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在超低能耗建筑标准与评估分论坛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邹瑜介绍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导则》编制要点。邹瑜副秘书长系统介绍了导则的编制原则、目的,编制的出发点、思路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演讲让与会者对导则的编制过程和要点有了整体的认识。分论坛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发表了“中国建筑能效提升图与对策”的演讲;中关村绿色建筑创新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江卫发表了“绿色方舟计划—全球推广近零能耗高舒适度智能化社区人居”的演讲。分论坛从美国、德国以及我国超低能耗建筑设计标准、技术体系、评价工具开发、评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567674485(1).jpg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保温体系分论坛围绕保温隔热技术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保温系统节点构造、夏热冬冷地区被动式建筑保温隔热技术应用现状及要点分析、保温隔热检测技术及相关研究、保温材料及体系在被动房的应用与前景、外墙外保温系统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中的解决方案、聚氨酯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与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应用的关系研究以及被动式建筑保温隔热一体化技术应用等内容进行探讨。

1567674505(1).jpg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的核心是建筑隔热,而门窗和遮阳系统是隔热设计中至关重要的建筑配件。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门窗与遮阳系统分论坛探讨了我国建筑遮阳技术发展趋势、设计的关键因素,木床、塑料窗、铝合金窗性能和在超低能耗建筑中的应用研究,外窗传热系数指标研究。

1567674513(1).jpg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与室内空气品质分论坛对室内PM2.5及复合污染与健康风险研究、新风系统能量回收及净化装置标准及产品发展、新风系统绿色建材评价的实施和作用、夏热冬冷地区被动式住宅室内空调设计温度、夏热冬冷地区被动式居住建筑空调系统形式、被动式技术中自然通风用于医院建筑节能设计研究、高能离子催化耦合技术在空气净化中的应用、被动房新风与空调组合式解决方案等领域进行了探讨。

1567674521(1).jpg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能源系统分论坛围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供热空调系统设计分析、太阳能空调系统现状与展望、新能源在被动式太阳房上的综合应用、低温高效太阳能吸收式空调系统、中高温太阳能集热技术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中的应用、太阳能与地源热泵复合式供热空调系统应用分析、建筑能源系统的计量与监控等议题进行探讨。

1567674529(1).jpg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设计、施工与实践分论坛对CABR近零能耗示范楼运行与检测、可持续建筑的健康性考量、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设计过程控制以被动方式应用可再生能源的绿色建筑实践进行主题发言。论坛上,嘉宾对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式技术体验中心、朗诗布鲁克被动房、乌鲁木齐幸福堡被动式建筑、秦皇岛在水一方二期工程、奥润顺达被动式专家楼、天津中新生态城公屋二期等项目进行了分享。

1567674537(1).jpg

分论坛期间,参会代表与主题发言人进行了积极互动。会后,参会者普遍认为分论坛议题丰富,案例经典,代表了国际和我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方向,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