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产品部品 > 内容详情

【新闻速递】中国建筑学会全体理事集体参观CABR近零能耗示范建筑


时间:2017-05-16 08:39:26 分类:产品部品


2017516日,作为中国建筑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会重要活动,由修龙理事长带队,国际建协主席Esa Bin Mohamed、日本建筑学会会长Masayoshi Nakashaima、韩国建筑学会会长HaGee-Joo、波兰、匈牙利等国家建筑学会负责人等20位国际专家、中国建筑学会全体理事和参加2017年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集体参观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CABR近零能耗示范建筑。示范建筑作为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的重要科技合作成果,自20147月由科技部万钢部长和美国能源部MONIZ部长联合揭牌以来,已经连续运行了近两年,其建筑室内环境和能源系统实际运行数据完全达到设计之初的技术指标要求。

1567903104(1).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高性能建筑中心吴剑林主任等4人组成的中英双语讲解团为到访的近百位专家详细讲解了示范楼的合作背景、技术理念、技术体系和实际效果,并介绍了以示范建筑为技术依托载体,我院进一步开展的近零能耗建筑领域的科研、标准和国际合作工作。

1567903115(1).jpg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专家表示,示范建筑以近零能耗为指标,高质量、高水准、低增量成本的建造经验和技术体系,可以在国内进行更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同时应不断和行业分享示范楼的实际监测运行数据,为行业推动近零能耗建筑坚定信心发挥重要作用。专家建议,针对国内目前重建设、轻运行的现状,示范建筑也应进一步研究如何基于移动互联和运行优化,在满足建筑全体用户个性化需求基础上,使建筑物能源系统运行最优,建筑物能耗达到最低。

1567903123(1).jpg

国际建协主席Esa Bin Mohamed表示,在全球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能源安全的大背景下,推动建筑物迈向零能耗是全球趋势,中国应以近零能耗建筑研究成果为基础,结合实际国情,进一步开展零能耗建筑研究,为全球节能减排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