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标准 > 内容详情

【标准立项】工程建设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检测评价标准》正式立项


时间:2018-06-07 20:18:18 分类:认证标准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标协字【2018015号”文件,协会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检测与评价标准》的编制计划现已获准立项,本标准由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归口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


【应用背景】


近年来,近零能耗建筑作为国际上快速发展的能效高且居住舒适的建筑,是未来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我国近零能耗建筑受世界范围内建筑节能技术全面迈向更高节能目标发展的影响,在政府国际合作项目和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发展势头迅猛。

近零能耗建筑建成后,检测是检验建筑实施质量的有效手段。实行工程检测能够为进一步修复工程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达到工程控制的目的。评价是对建筑实际运行效果的判定,可对超低能耗建筑形成广泛的示范效应,对发展近零能耗建筑具有积极的推广意义。


【编制意义】


近零能耗建筑建成后,其技术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的效果如何,在保证室内环境舒适的前提下,是否达到相关的设计参数和用能指标,这些都需要通过检测来进行印证。并且在检测技术的支撑下,开展近零能耗建筑的评价工作,以保证近零能耗建筑的实施质量。

本标准旨在对近零能耗建筑进行系统性的检测及评价工作,规范近零能耗建筑检测工作,控制近零能耗建筑工程质量,指导近零能耗建筑项目的评价,激励近零能耗建筑工程的建设,引领近零能耗建筑健康发展。


【工作内容】


本标准将对近零能耗建筑检测技术开展研究,提出检测项目及相应方法,并给出判定指标。同时建立近零能耗建筑在设计,施工及后评估阶段的评价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近零能耗建筑的检测与评价。主要章节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近零能耗建筑检测方法、近零能耗建筑评价方法。

 

标准编制工作即将正式启动诚邀相关单位参与

 

联系人:金汐 孙峙峰

010-64693249  jinxjcy@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30,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  100013

1568204251(1).jpg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