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新闻速递】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精细化施工与管理现场技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2018-08-03 10:48:59 分类:行业动态


1568256308(1).jpg

2018年8月2日至3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办,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中德生态园联合协办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精细化施工与管理现场技术交流会在中德生态园技术体验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企业等相关单位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分会连续四年在青岛中德生态园组织技术交流活动,也是第一次开展针对精细化施工的技术交流,活动得到了荣华建设集团和中德生态园2位副主任委员和5位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建科院、奥润顺达、科尔节能、利坚美节能、德国弗莱集团的大力支持。

分会理事长徐伟院长、青岛市建委节能办赵云峰副主任、中德生态园管委会规划建设局杜庆学副局长致开幕贺词。徐伟理事长表示“性能化设计、精细化施工、智慧化运行”是超低能耗建筑的三个主要特征,精细化施工是项目可以顺利完成和运行的重要环节,本次交流会对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

1568256316(1).jpg

一天半的技术研讨中,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徐伟院长、吴剑林主任,山东省住建厅李晓副处长、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尹子和所长、荣华建设集团张行良总工、聂建卫经理,青岛被动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韩飞副总经理、王生经理,北京科尔节能吴亚洲总经理、利坚美科技黄永申总经理、德国弗莱集团Sven Ring总经理、中山万德福唐冠恒副总经理、奥润顺达魏贺东总工14位特邀嘉宾围绕被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精细化与管理逐一分享心得体会。

1568256325(1).jpg

1568256333(1).jpg

1568256341(1).jpg

1568256348(1).jpg

1568256356(1).jpg

本次会议的特色在于增加了施工现场的操作演示,真正的将理论研究和实操结合,将精细化施工贯彻到实际行动之中,现场操作部分由荣华建设集团负责,操作演示在目前全国最大的超低能耗建筑住宅小区在中德生态园超低能耗建筑推广示范住宅小区—绿色公元项目中进行。本项目由荣华建设集团负责施工建设,并且与中德生态园被动屋公司共同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及PHI认证工作。现场观摩阶段,一线施工人员在项目内以实体样板、虚拟VR模拟、视频资料、工人实操、配合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参会嘉宾现场演示了施工做法及细部节点处理措施,现场着重就建筑外围护保温系统,遮阳系统、门窗系统、新风系统、设备安装及性能参数选取、断热桥处理、气密性处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等等方方面面做了全面的展示和操作,VR虚拟模拟系统生动的展现了主体施工阶段、装饰装修阶段各细部节点施工工序及注意事项。

1568256364(1).jpg


1568256380(1).jp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德生态园展馆和荣华建设集团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为期两天的技术交流顺利结束,虽会议期间正值青岛历史高温天气十分炎热,但参会代表热情更加高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干货满满,收获巨大。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自发继续深入交流和沟通合作,相信本次会议所推广的精细化施工与管理的理念未来将在更多超低能耗建筑中得到应用,为保障质量提升品质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