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行业盛会】五年深耕,爆发在即,2018年第五届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召开


时间:2018-12-06 16:43:16 分类:行业动态


2018年12月4-5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中国建筑学会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从事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科研、设计、开发、咨询、施工、运营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工作者640人参加此次会议。CPBA成立五周年庆典晚宴同期举办。

1568277410.jpg

【大会开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倪江波副司长、孟光主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李德英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原能源局局长徐锭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童仲悦副会长、山东省住建厅节能处李晓副处长、北京市住建委邱样娥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

1568277418.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倪江波副司长做领导讲话,倪司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分析了近年来国际国内被动式超低能耗发展形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行业的高速发展,并对行业进一步提升做大做强寄予希望。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徐伟院长代表主办方发表欢迎致辞。开幕式由张时聪秘书长主持。

1568277427.jp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李德英秘书长与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徐伟理事长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奥润顺达窗业集团有限公司、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利坚美(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科尔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高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大会具有突出贡献的8家企业进行授牌表彰。

1568277435.jpg

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栾景阳院长、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胡颐蘅副总工、河北建筑科学研究院郝翠彩所长、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绿建院王昭院长,为获得2018年“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识的17个示范项目现场颁发标识牌。

1568277443.jpg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及关键技术开发”项目示范工程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住宅推广示范小区(二期)、天津市象博豪庭3号楼、玖樟府、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4个居住建筑和金茂绿创中心、五方科技馆、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吉林建筑科学研究院示范楼4个项目顺利签约。

1568277451.jpg

【顶层视野】

    会议主论坛第一部分由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锭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从国家层面和行业角度分别介绍了国家能源革命发展现状和超低/近零/零能耗建筑定义与技术指标体系。

1568277451.jpg

【先锋省市】

作为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先行省市代表,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邱样娥主任和山东省建设厅的李晓副处长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和山东省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发展的经验和现状。

1568277459.jpg

【行业发展】

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边可仁、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邓滨涛、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占庚,分析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高性能产品、设备生产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1568277466.jpg

【国际前沿】

    瑞士近零能耗建筑认证联合发起人Ruedi Kriesi 教授、国际未来建筑研究所James Connelly 副主席为参会嘉宾带来了瑞士近零能耗建筑发展与成功的主要经验和美国零能耗建筑发展的现状。

1568277475.jpg

【100位行业专家齐聚14个专题论坛】

12月4日下午至5日上午,14个专题论坛全面展开。来自行业内的近百位行业专家从政策走向、科研标准、典型案例、不同气候区发展特点到微能供给、高性能门窗、保温防水一体化、智能控制、气密性保障、室内环境等诸多角度与参会者分享行业发展前沿信息。徐伟院长就微能供给与正能源建筑论坛做出点评,并给予高度赞扬。

1568277482.jpg

【大会展览现场火爆】

本次会议设置专业展位20个,所展示设备部品涵盖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科研、施工、设计、门窗系统、新风系统、遮阳系统、气密性保障等各个领域。4日下午,徐伟理事长带队集体参观了每个展位,各展区负责人对本次展会展品及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1568277491.jpg

1568277500.jpg

【CPBA成立五周年庆典晚宴】

    今年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成立五周年,大会期间,举办了分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晚宴,徐伟理事长致晚宴欢迎辞,张时聪秘书长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分会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分会成员单位中山万得福电子热控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吉林科龙建筑节能有限公司、致果环境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分别派代表进行文艺表演庆祝分会成立五周年。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为大会晚宴提供的奖品更是让晚宴高潮迭起。抽奖环节的最后,由会议主办方提供的特等奖“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5天豪华穿越之旅”别具新意,中奖嘉宾将可以入住体验“2050未来之家”和传统木结构百年老宅“岙呢院子”。

1568277508.jpg

1568277520.jpg

     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自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现已成为行业内规模最大、涵盖领域最全面的专业技术盛会。大会连年举办为我国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在国家与地方层面的政策推广,行业企业标准制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行业企业提供了面向专业人员的展示平台,为广大从事超低/近零能耗建筑科研、设计、咨询、开发的技术人员提供了广阔的交流空间。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