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 内容详情

【IEA】提升建筑节能标准迈向零能耗建筑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05-25 17:29:33 分类:国际合作


2020518日,国际能源署(IEA“提升建筑节能标准迈向零能耗建筑研讨”网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本次网络系列研讨会由国际能源署建筑能源和社区项目Energy in Building and Communities ProgrammeEBC实施协议举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中国建筑节能标准研究和编制单位,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对EBC成员国已经开始在其建筑节能标准和规范中引入的近/净零能耗的定义、指标、目标和支持政策进行讨论。


来自IPEEC 建筑节能工作组(Building Energy Efficiency Taskgroup)的Adam Hinge 对国际上的近/净能耗建筑的定义的发展和政策进行介绍,对比了主要定义之间的异同点。



澳大利亚能源和资源部Jodie Pipkorn女士为参会者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迈向零能耗住宅的标准及配套措施




米兰理工大学能源系Vincenzo Corrado教授讲解了欧洲实现NZEB背景,包括:欧洲立法和相关技术标准欧洲常用的能源绩效指标方法、计算方法、成本最优框架。



加拿大自然资源CanmetENERGY Alex Ferguson研究员对加拿大零能耗建筑定义的分级标准,建筑发展趋势进行介绍,以现有的被动式住宅和净零能耗住宅为基准制定未来发展建议目标,提出加拿大房屋分级能源法的可行性和影响评估。



最后,参会者对各位专家的发言提出问题及各自的见解,并针对建筑能效和零能耗建筑的发展趋势、影响因素、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