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课题 > 内容详情

【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蓄能技术在近零能耗社区中的优化配置与需求相应研究” 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07-23 11:17:49 分类:科研课题


2020年7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际能源署(IEA)“蓄能技术在近零能耗社区中的优化配置与需求相应研究”合作项目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了启动会,项目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牵头负责,华北电力大学参与研究。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徐宏庆总工程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葛华教授、天津大学朱丽教授、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甘智勇主任、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武艳丽总工5位技术专家应邀参会指导,项目组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部近零能耗建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张时聪副主任主持。

444.webp.jpg

会议内容

徐伟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参加国际能源署IEA相关活动20多年的历程和前期科研成果,重点介绍近期中国参加蓄能科技实施协议相关国际活动的进展。

项目负责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杨芯岩博士从研究背景与问题、国际合作、项目基本信息、研究目标及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与课题分解以及年度计划、保障措施、风险分析与控制六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发表了意见,从研究对象与尺度、研究范围、研究难点、工程示范等多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提出了科学建议。与会专家认为研究内容设置合理,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希望项目进一步细化研究内容,使研究更加聚焦,为推动近零能耗社区的发展提供适宜的技术和科学路径。项目组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细致的回应和认证的讨论,并表示今后将在各位专家长期的科学指导下更加努力地完成本研究任务。

会议最后,科技部近零能耗建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张时聪副主任代表项目组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项目各参与单位在执行过程中将认真研究并吸纳专家的意见,进一步细化研究内容,缕清研究思路,有条不紊的开展相关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